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.养生

听涛观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修炼与修行  

2016-02-11 19:10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修炼是必不可少的,既要炼心也要炼体,心再好,没有健康的身体承载,也是无法实现自己的愿望;体再健康、强壮,没有光明的指引,没有前进的方向,也只能在黑暗的屋子里四处乱撞,找不到出路。修行也是必不可少的,没有付出,哪里的回报。自己没有付出辛勤的劳动,哪来收获幸福的硕果?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。

 

修炼是为自己,为了自己更加健康、幸福和智慧。修行是为了大家,为了人类万物众生灵的健康、幸福以及和平共处、生态平衡。只有有了健康的身体,方能够更好的修行。没有了健康,没有了身体,人都没有了,怎么修行?修炼是为了更好的修行。

 

修炼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健康、幸福和智慧,是实,修行是为了大众,包括眼睛看得见的和眼睛看不见的人类、万物众生灵,是虚,我们要虚实结合,既要务实也要务虚。只有虚实完美的结合起来,方能够实现自己健康、幸福和智慧的愿望;只有自己有了健康的身体,方能够更好的做人类万物众生灵的公仆。二者是和谐的,密不可分的,可以相互融合的,是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的;是息息相关、紧密相连、同心同体的。

 

从获取能量的角度分析,修炼获取的能量少,修行获取的能量多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,如何更好更多地获取能量呢?只有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,完美的把二者结合起来,方能够更好、更快的实现自己美好的人生愿望,方能够进一步的实现生命的美好愿望。

 

修炼是主动的获取能量,是自己通过特定的方式主动的求。修行是自然的接收能量,人类万物众生灵积极主动的反馈给自己。既然是求人,求万物,当然是有难度,对方占据主动嘛。所以,我们要虔诚,要诚心诚意,持之以恒,坚持不懈,用自己的真心实意感动大家,即使暂时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,也不可放弃,说明自己没有达到对方的要求,自己更要进一步认识、掌握对方的要领,与之交朋友,做知心朋友,彼此相互交心、知心,方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。

 

修行是忘却自我,没有自我的索求,完全是奉献,无私的奉献自己,全心全意的为人类万物众生灵服务,心甘情愿的做大家的公仆。毫无保留的把自己交出去了,交给谁?大自然,天地五方,列祖列宗、人类、万事万物众生灵,把心都交给大家了,没有了自己。自己就是大家,彼此相互融为一体,自己就是人类万物众生灵,人类万物众生灵就是自己。万物都有灵,你都舍得把自己奉献给大家,大家也自然舍生忘死把自己奉献给你;彼此心心相印,融为一体。

 

修炼是为了更好的修行,修行是修炼的更高目标。我们常常说:想有反而无,不想反而有,在修炼和修行的能量获取过程中,是一个很好的说明和诠释。

 

修炼是求大家施舍,是“请你给我一点爱”,是求大家,你爱我,好吗?是请求大家帮助、支持我,给我疏通经络,调和气血,平衡阴阳,给我补充氧气、阴阳和养生功能;助我和家人无病无灾,健康幸福。修行是求奉献,毫无保留的把自己奉献给人类万物众生灵,在自己的岗位默默无闻地做公仆。心里想的大家的事,做的是有益于大家,有益于生态平衡的大事,有益于人类万物众生灵和谐共处、健康幸福、生态平衡的大事。

 

为什么能够毫无保留的求奉献?是因为爱,源于自己全面的认识人类万物众生灵,认识大家繁衍生息的大自然空间。在大街上看到美女、美男,很多人会有一种发自心灵深处的欣赏和爱,都想多看几眼,引起美女、美男的关注,如果美女、美男需要帮助,很多人会非常高兴的伸出自己的双手,非常乐意的为之效劳,哪里会考虑是否要为此举付出代价呢!打一个不是很确切的比方,人类万物众生灵在求奉献的人心目中,就相当于大街上的美女、美男。

 

我们常常讲,如果把大自然当做是一个人,人类万物众生灵就是组成这个人的粒子、细胞。个体为总体服务是不求回报的,粒子、细胞为了整个人更加健康、更加幸福积极主动的发挥功能与作用,无私奉献自己是正常的,自然的。不求回报也是正常的,非常自然的。而由数无胜数的粒子、细胞组成的人体,其指挥中心对于自己的每一个粒子、细胞,当然会非常爱护,比如我们的心脏24小时分秒不停的给每一个粒子、细胞输送新鲜的营养、血液,滋养、培育着大家,如果某些粒子、细胞由于积极主动的全面的发挥自己的功能和作用,需要更多的营养、血液,指挥中心会做出调节与安排,满足这些粒子、细胞的需求。这些粒子、细胞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修行,正常有序,自然而然,自在无比。

 

大自然空间分秒不停的运动变化无止境,在大自然空间繁衍生息的人类万物众生灵运动变化无止境,修炼与修行在自己的生命中分秒不停运动、变化无止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