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.养生

听涛观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出家人的爱  

2015-04-14 21:29:39|  分类: 人生箴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出家人四大皆空,无所谓爱与不爱。
出家人心无挂碍,无所谓执著与不执著。
出家人两袖清风,无所谓牵挂与不牵挂。
出家人心似寒冰,情如太阳;无所谓情与无情。
出家人没有爱,没有情,没有世俗的爱,没有世俗的情。
出家人也是人,也有人的知觉和感觉。
真正的出家人有的是慈悲,有的是智慧,有的是大爱,有的是宽容。
出家人不谈恋爱,出家人没有私情,出家人不会为了一棵大树而放弃整片森林。
出家人不会为了世间短暂的儿女情长而放弃自己累世的修行功德。
出家人也是人,懂得人的感受,懂得人的追求,懂得人的烦恼,也懂得人的快乐。
出家人也是人,当你执著的追求一位出家人时,是为了她还是为了你?
出家人没有爱,没有专注的对某一个人去爱,而是把自己的私情早已化作无上的大悲心。
因为你的自私,你的爱慕,你的贪恋,阻止了别人前进的方向,这也是一种很大的罪过。
出家人也是人,有人的烦恼,也有人的习气,但是他不是一般的俗人,她感受的内心世界或许真的与你不同。
不要用世俗的感受去感受他的世界,不要用世俗的眼光去审视她的世界。
虽然站在同一个空间和地球上,因为心里感受不同,所见得世界也就不同。
出家人也是人,但她没有人的欲望和人的追求,佛法的追求才是她们生生世世不懈的努力,
在一个被佛法沐浴的人的心里,自身就已经非常知足和法喜,
因为禅定和佛法的喜悦本身就会带来不一样的快乐,
通过修行自身的阴阳就很调和,处于非常平衡的状态,
因此他不再需要外界的欲望和刺激来满足他的虚荣和不安。
如果你不幸爱上了一位出家人,请你记得要懂得放手,
她不是你所应该追求的对象,他是属于芸芸众生的。
她的心灵像天空一样宽广,她的世界像大海一样深不可测,
你在她的眼里只是苦海里沉浮的一个众生,
她对你只有无限的悲悯和慈悲,而没有炙热的爱。
放弃她你会很痛苦,你会很颓丧,
但是你的山盟海誓和万贯家产在她的眼里真的一文不值。
出家人也是人,他们追求的目标和你追求的真的不一样。
你说你可以给她想要的幸福,而你知道她想要什么吗?
你说你可以让她想住哪个城市就住哪个城市,而你知道十方世界的旅程是怎么走的吗?
不要用爱与不爱去迷惑他,不要用真心和真情去唤醒她。
你觉得她很可怜没有人关怀,而她还觉得你很可怜在情感里沉浮不已。
爱又怎样,不爱又怎样?她依然是她,你依然是你。
南无阿弥陀佛,南无阿弥陀佛,南无阿弥陀佛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