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.养生

听涛观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】怎么吃红枣能补血  

2012-09-26 17:41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红枣是人们常用的补气血食物,怎样吃才能更好地利用其养身营养的功效呢?

  红枣在铁锅里炒黑后泡水喝,可以治疗胃寒、胃痛;加上桂圆,就成了补血、补气的茶饮,特别适合教师、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。如果再加上4—6粒的枸杞子,还能治疗便秘。常喝红枣、桂圆、枸杞茶的女性朋友,皮肤可以变得白皙,有较好的美容效果。但注意,枸杞子不要放多,几粒即可,红枣和桂圆6—8粒就行了。每天早上上班后给自己泡1杯,不但补气血,还能明目,特别适合长期坐在电脑前的工作狂。

  而没有在铁锅里炒硬、炒黑的红枣泡茶喝是没有用的,因为外皮包裹住了枣子,营养成分出不来,而经过炒制的红枣,经开水一泡,表皮都裂开了,里面的营养成分才会慢慢地渗出来。

  再给大家介绍一些红枣的滋补吃法。红枣、花生、桂圆,再加上红糖,加水在锅里慢慢地炖烂,补血效果很好。红枣、红豆放入糯米里一起熬粥(先将红豆煮烂,再放入糯米、红枣一起煮),也是一道补血的佳肴。红枣10粒切开,枸杞子10粒,煮水喝,补血补肾,专治腰膝酸软,长年吃还有养颜祛斑的作用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