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快乐.养生

听涛观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神奇的 太冲穴、太白穴和太溪穴  

2012-09-10 17:46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神奇的】 <wbr>太冲穴、太白穴和太溪穴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【神奇的】 太冲穴、太白穴和太溪穴。这三个穴位对于维护人体脏腑的气血平衡,发挥了重要作用。


   专管发脾气的“老太太”———太冲穴在脚背上大脚趾与二脚趾跟的中间,常揉太冲穴可给心脏供血,对情绪压抑、生闷气后产生的反应有疏泄作用。所以肝火大、爱发脾气的女生最适合常点这个穴位,每次点按五至十分钟。脾气大的人有时是因为肝火太旺,情绪很难控制,肝火很大的人按这个穴位上会觉得很疼,所以要多去点按。

网上文章:穴位中的三个老太:太冲、太白、太溪穴

网上文章:穴位中的三个老太:太冲、太白、太溪穴

太冲穴


补脾健胃的“老太太”———太白穴位于足内侧缘,第一跖骨小头后下方凹陷处。脾经为少气多血之经,气不足、血有余,所以脾经常出现脾气虚的症状,我们常说的黄脸婆就是脾虚的象,这个穴位能较好地充补脾经经气的不足,为脾经经气的供养之源。

网上文章:穴位中的三个老太:太冲、太白、太溪穴

太白穴

(太白穴(俞土穴)此穴为健脾要穴,能治各种原因引起的脾虚如先天脾虚,肝旺脾虚,心脾两虚,脾肺气虚,病后脾虚等等;并有双向调节作用,如揉此穴腹泻可止,便秘可通;另外点揉太白穴还可调控血糖指数,高者可降,低者可升。太白就是通过脾来补肺的这么一个穴,健脾的功能相当于山药薏米粥。所以要经常揉太白穴。)


补肾的“老太太”———太溪穴在内踝后方,当内踝尖与跟腱之间的中点凹陷处。这个穴位上有动脉可见,溪乃水流之处,有动脉则水之形见,所以这个穴就被称作太溪。太溪穴是肾经的原穴,肾有藏精主生殖的功能,每次点按与温灸各五至十分钟有滋肾阴、补肾气、温肾阳之功效,相当于吃了几颗六味地黄丸。

网上文章:穴位中的三个老太:太冲、太白、太溪穴

太溪穴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章来源枣红马中医按摩
 
 
分享: 神奇的 太冲穴、太白穴和太溪穴 - 听涛观海 - 快乐.养生分享到新浪Qing 

15

神奇的 太冲穴、太白穴和太溪穴 - 听涛观海 - 快乐.养生喜欢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